Tuesday, February 13, 2007

幸运?

“Miss,你可能得到一辆新车,不过车子是印有公司的招牌,当着帮公司打广告。”

“不需要,我已经有一辆车。”(懒虫指着,那辆心爱的老车)

“Miss,这是新车,就当着换新车,再不然可转送给他人。”

“我都有车了,要那么多车干嘛。”(懒虫坚决摇头)

“Miss,你是第一个人对新车说不要,真的,这不是骗人的。”

“既然这样,我就把这‘幸运卡’让给你的朋友吧,我不愿上报”

“那好。”(看不清楚对方的表情)

以上就是懒虫在大道旁休息站的“幸运之遇”。

XXX

话说,懒虫车子一停到休息站,就有一个年轻小伙子拿着类似刮刮乐的小卡递给懒虫。等懒虫一下车,看到懒虫一身短裤T shirt装扮,就问懒虫是学生吗?懒虫摇头,表明工作人士,对方却很惊讶(也许懒虫像没长大的学生)。

他开始讲了一大堆东西,懒虫扮成无知的样子,说听不明。他很谦虚地说自己的华文不好。
懒虫反问对方,你不是应该是在读书吗。他说,在等成绩准备到台湾深造,现在打工筹钱。
懒虫又问,你不是独中生吗?怎么说自己的华文不好?(懒虫好像在教育小孩。)

他有些支吾。不过他没有忘记他的工作,在讲解手上的卡是么咚咚。。懒虫就随便应酬式拿了其中一张卡,拆来看。(反正没有损失,又可帮他交差)

拆了后,懒虫就准备等他说,噢,你还不够幸运。(因为懒虫瞄见,他手中握着一叠已拆过的卡,但都是空的)

哪里知道,懒虫果然幸运,抽到的卡,里面印着3千888令吉字眼和、净水王和按摩脚底机字样。
那小男生好像发现新大陆式,告诉懒虫又听不懂的话。(懒虫不想去理解,因为懒虫到休息站的目的是要上厕所和吃午餐)

他看懒虫没反应,有点不知所措,马上找他的安娣同事和我讲解。噢,原来是一家曾在报纸上刊登广告证明有顾客幸运获得汽车、按摩椅等的公司,说是该公司要走税,所以把部分钱用作回馈顾客。

懒虫抽中的“幸运卡”是保证至少得到6样物品中的一样,包括新豪车、MyVi、电单车、按摩椅或最低的奖品5千令吉奖金。

当然有条件,就是必须购买那个3千888令吉的产品(那安娣说,值得的,就算最后只拿到5千令吉,扣除付的钱,都会有1千多块拿回家过年)

还有,要被拍照帮忙那公司宣传,就算拿到新车,车子也会印那公司的标志。。。。

懒虫听到就没有兴趣,最重要是懒虫都不缺这些东西。。。。再来要懒虫的脸放在报章上,那还得了。。。

懒虫坚决不要,留下那两个错愕的人。。。竟然有个怪人,明知道能得到至少1千令吉,也不要。。。

哈哈,懒虫忽然发现这是上帝故意考验懒虫。

那些想得到的人就会抽不中,像懒虫本来就不想变成追求物质的人,就会遇到这种考验,试探懒虫是否真的不“贪”。。。。

懒虫没有多大耐心,还有什么考验,统统送上来,懒虫会一一揭破的。。。

5 comments:

逆风说话 said...

我曾也遇过,开始我不理他,但他说我只要刮一张卡填好资料,就可以替他赚一点点的佣金,因为他薪水很少。所以,我帮他刮了一张卡,他也很开心地恭喜我,说了一堆可以赢什么奖的东西。说完,我也恭喜他,叫他自己拿这笔钱出来,再将奖品卖给他所谓的朋友,一转手就赚了差不多2千元,比他找人一张张卡慢慢刮更快。

他傻眼了。这个菜鸟不懂得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动作,他一时间不知怎样接话。

我又说,反正卡上面都有我填的资料了,我帮你白白赚了2千元,你是不是应该付一些喝茶钱给我?你给了喝茶钱,我也保证不会向你公司笃穿你,怎么样?我要的不多,你给我100,你还赚
1千900,很划算!

他啊啊啊说不出话,一直说这这这。。。

我伸出手说,100有吗?没有就50!不然我这张
卡就不还你,你连刮卡的佣金都没有!

他像见鬼一样,摇摇手说没关系,谢谢。。。然后跑了。。。。

看着他走了,我一转身,随手就将卡撕了丢进垃圾桶。。。

刮刮乐?嘿,骗肖啊?

Anonymous said...

绝!赞!Tabik!

Anonymous said...

总之一切先付钱,后换奖的都是骗局。。

我心目中的幸运,是有个帅哥要我的银行户口号码,然后下一分钟我就接到银行的电话说有人进了我的户口一千万美元~!!!

这才叫幸运!!!

哈哈。。

夏虫(上)

Anonymous said...

Because you still Miss. You will change when you are aunty, Miss.

Anonymous said...

告诉你,我有一名亲戚被这种类似传销的安娣骗,不过不是电器,而是你想来想去都想不到的东西……卫生棉!

厉害咧?总之这世上什么东西和人也有,好彩你没有上当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