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05, 2006

永恒

很久没有听到张雨生的歌声,那个无人的下午,CD机扩音器传出这把熟悉声线,刮破了时间的纽带。

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能够和他的灵魂对话,感受他的孤寂、年轻过的岁月以及还未完成就已结束的梦。

那一年1997年,他很年轻,我也很年轻,可是一场车祸让他的生命和音乐划上休止符,而我和很多人一样难过。

每天等待奇迹,每天等待他会苏醒,《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》最终成了他生命中最后的交响曲,交待了他对待生命的态度。

年轻的岁月到底有多长?命运到底由谁操纵?在思索过程中发现,那一年他已经走入我的生命里,他的年轻、他的声音、他的梦想已被定格,没有老去也没有消失。

他的年轻和生命由始至终都没有变成历史或神话,一切长存在心中。

《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》
作词:陈陆辉 / 作曲:张雨生

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
我欢喜我悲哀我有情有爱
命运在我面前横摆
理想回荡在我胸怀

现实的世界充满无奈
我又何必空自伤感

打起精神任何困难我来排
提起脚步路途崎岖也得迈

我呼吸我感觉我存在
我欢喜我悲哀我有情有爱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还是比较喜欢他的成名曲《我的未来不是梦》!

我曾听过一个讲师说过张雨生的故事。其实,当时他不红,而且是因某种机缘才出名!

真的很怀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