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03, 2006

童年玩物

最近在一两间传统杂货店看到挂着红咚咚的玻璃纸制成的灯笼,勾起了童年的记忆。(很可惜相机被偷了,不然可以Post在这里)

记得小学时,老师教我们如何制作灯笼制造,其实非常简单,只要有铁线、玻璃纸、Milo罐就等开始着手制造。

虽然只是简单的四面玻璃纸的灯笼,可是做好后,看着那个歪歪斜斜的灯笼,还是有满足感,可是准备交差时,才发现一些比较有钱的小同学自己制作了不同行状的灯笼,当然得到的分数自认比其他人高。(原来小学就有贫富悬殊的问题。)

到后来,外面售卖的灯笼已经多元化,有各种懒虫未见过的卡通灯笼、纸灯笼、还有电池操作的灯笼(这种灯笼最没有风味的),但都没有去买。

已经很多年没有碰过灯笼了,就算当时大学宿舍举办大型的灯笼节,懒虫也逃走,没有参与。
刚才企图上网寻找灯笼照片,结果发现一个有趣的网页“怀念童年玩物”。到底记忆中的童年玩物还残留多少?
http://home.pchome.com.tw/comics/raiel/toy/index1-2.html

人是不是老了,才会怀念过去,尤其是童年时所玩过的游戏!!!可悲的是成年人的玩物是被人“玩惨”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最讨厌就是做灯笼!!

夏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