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8, 2019

非偶然

有沒試過,無意間聽到或提起的事,下一秒鐘它用另外一種形式出現?

前陣子借了一本洪蘭教授和曾志朗的合集《見人見智》,純粹因為記得《快思慢想》推薦人是洪蘭教授,對她挺好奇,當時不知道曾志朗是誰。和花婆婆聊天時提到,當時教育部長曾志朗曾大力推動閱讀。她進一步說,曾志朗的太太是洪蘭,頓時才知道這本書出現在我桌面的意義。

上星期,沒藝術細胞的我第一次聽聞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大名,隔幾天就在臉書看到朋友在上海參加她的藝術展,從照片中了解她超前衛的藝術風格。

星期四傍晚走著去夜市,看到附近的清真寺,感歎地對朋友說,當穆斯林也挺不錯,每一天都有目標虔誠祈禱,就算年齡大了也不怕寂寞,中午和傍晚到清真寺就有一班朋友鄰居作伴,多好。沒想到,隔天基督城就發生讓人心碎的槍案,死傷者都是互相認識的。

今早從公園散步回家,瞄見有個垃圾桶旁放著準備丟棄的長頸鹿擺設品,一大一小。當時心裡再想,如果長頸鹿復活,會是什麼情景,應該很有喜感。結果,翻開報紙就看到長頸鹿產子的照片和新聞,太巧合了吧。

雖然不懂當中有什麼寓意,卻讓人覺得生活處處有驚喜,每件看似偶然的事,背後暗藏著聯結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