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9, 2023

喷漆

人靠衣装,车靠漆装,我太迟领略这句话。车年复年日晒雨淋+没勤劳洗车恶习下,清漆逐渐无光泽,色漆暗淡剥落。想到若要重新喷漆,车须留宿车厂一两周,加上喷漆费花在其他地方更讨我欢心,就任由它像主人继续丑下去吧。

直到上月从泰国自驾回来,望着车子才意识丑到没有朋友。如果继续开着它出国,不只家里狮子座嫌弃,连我都自我嫌弃,太丢马国人的脸。

于是4月底找到十年没见的敲吗咭师傅,让他帮我整修凹陷处及交给隔壁喷漆店。他说,喷漆店应该一星期多能搞定,而我早已预留空档没急着用车,就放心交给他。

上周三追问进度,师傅回复车子已清干净旧底漆,但还没开始喷漆,要多一星期才好。蛤??那周二可以好吗?不太行。可是我临时安排周五要开远途车,一定要用到车喔!师傅帮我追问隔壁喷漆老板,对方答应会尽量在周四傍晚赶给我。

盖上电话后,心开始忐忑,如果拿不到车,接下来的重要行程就gg。别人的水星逆行在物件故障,原来我的水逆在沟通问题和交通延误,太残念。

人的脑袋容易往坏处想,会越想越担忧,然后就“心想事成”了。为了逆转故事,我观想变美的车子提前送回来,行程如期展开,然后清理掉潜意识里认定修车师傅和装修师傅一样常延误的念头,再送光和爱给他们……书到用时方知多,逐一运用我所记得的各种方法,脑也安静下来。

原本打算明天追问进度,没想到今早师傅通知,下午就能把车送回来。哇,看着变美的车出现在屋前好开心,像当年买下时的初恋感觉。师傅临走前告诉我,雾化的车头灯也翻新了,我已忘记曾问他能否抛光,没想到他还记得也没加价,太好了。

别怕水星逆行,脑袋跟着逆行,就会顺行了🤟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