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4, 2023

灵魂拷问

今晚很家长feel,拷问常把家务当生活重心的妈妈。

“你觉得脑袋比较重要,还是家务比较重要?”

等了几秒,妈妈半笑地说,“脑袋重要,可是……”

我不让她有机会找借口,“那要怎样保养脑袋?”

“呃……要睡久一点。”

“那每次凌晨三点多上厕所后就去煲水做家务,对不对?”“不对。”“那应该怎么做?”

妈妈吞吞吐吐说,“……继续睡。”

“家务呢?”

妈妈很情不愿地回答,“迟点才做家务。”

“好,现在自我宣誓,我可以睡迟一点,家务迟点做。”

妈妈不太想理我,我继续催促她要跟着说一遍,告诉自己正面句子才有效。妈妈勉为其难复述一遍,然后以十点多想睡了,赶紧起身回房。

噢,我竟然在母亲节灵魂拷问妈妈,真是太过分了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