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7, 2023

老天礼物

有时遇到狗屁倒灶的事,先不用急着发脾气,可能背后有礼物等着送你。

这趟开车到新加坡,为了要泊车必须添购NEST Cash Card。当离开滨海艺术中心停车场就发生惨剧,NCC卡被机器吃掉,要等工作人员过来解救。我担心会阻碍别的车子,有经验的弟弟却老神在在并希望筑起车龙,因为为了省事的员工会直接打开栏杆让我离开。

工作人员数分钟后赶到,帮我取出卡就直接递给我,然后打开栏杆放我走,没要我付现金。蛤?有点受宠若惊,真的不用付费。

感谢买到这张烂卡,后来在bugis停车场和科学馆停车场皆出现状况,机器无法读取卡内资料,intercom求救后自动放我离开,整车人在欢呼。

再来,车子要在新加坡过夜,只能停在注明可过夜的停车场。我们选住家附近无闸门智能系统停车场,不用面对插卡问题。每次进出显示屏出现processing字眼,查停车apps又没扣钱,心想也许是国际车牌,离境时一次过清算。离境后检查autopass卡,神呀,完全没清算停车费。那么精明的政府,系统竟然有bugs,太难以想象。

今天家人结束吉隆坡行程前,想到喜欢的餐厅吃饭,打开导航才发现餐厅休息日。oh no,最怕遇到临时找替代餐厅,因为没时间爬资料。到附近兜圈子没发现适合午餐地点,打算再到另一区,这时红绿灯前发现熟悉车牌,赶紧开到朋友车旁打招呼,虽然短短几秒钟,但不期而遇感觉很棒。

谢谢老天精心安排一张烂卡,有bugs的智能停车系统和遇到餐厅休息日,让我处处感受到被眷顾。果然赞美老天就会收到礼物,快来一起拍马屁吧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