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0, 2023

虫虫的世界

 “这可以吃的,要试试看吗?”

参观虫虫培育公司,负责人介绍虫虫衍生产品,然后把一罐干虫递给我。对方看我无意动手,就先吃起来。好吧,我也跟着咀嚼一只,口感还可以,没腥味。

过后他捧出盆子,里面有无数肥美的幼虫在蠕动着。他问我要不要试摸这可爱的虫,我没考虑就直接摊开手掌,任虫在掌心爬动。

以前在泰国柬埔寨街头看到昆虫美食就转身走人,现在竟然吃虫摸虫,而且看那么多虫蠕动后还能吃得下饭,人果然会改变。

随后负责人播放虫虫吞噬一条鱼的缩时视频,要我猜它们用多长时间。我猜一天,竟然答对,还好无奖品。24小时候后只剩下完美的鱼骨架,比我们平时吃蒸鱼还干净。

忽然脑里闪过某些画面,就问如果人不小心掉在虫堆会被活吞吗?负责人好像知道我想什么,肯定地说,虫虫很聪明不吃活人,顶多吃掉皮肤上的死皮。

其实,我有道问题没问出口,如果要毁尸灭迹,虫虫应该可以发挥它的强大消化力吧。答案呼之欲出,要写罪案小说的快动笔,已经帮你们田野调查了😆

#很有良心马赛克图片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