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3, 2023

裙子

周末要跨州出差,对我来说开长途车是轻而易举,唯一困扰是穿着。

同事说,这官方活动要穿得很正式,可以穿马来服装。蛤??我走路粗鲁没仪态,几十年来都没想穿裙子,而唯一一次因工作被迫穿马来长裙也是2012年的事,裙子还是跟同事借的。

不过,很快想起衣柜还藏着一套多年前买来应急的马来裙,但始终没有场合需要我穿。这次出差也许是老天要我改变形象,可以裙摆摇摇一番。

回家赶紧找出马来裙,一打开袋子就被当年选衣品味吓到。不过,依旧要给它一次机会。先取出裙子套上去,oh no,本人腰围已不复当年,穿得好心虚,不照镜子就赶紧脱掉。

接着打开上衣,哇,那么宽松,不用试穿都知道会是一场笑话。被误会穿睡衣出街还不打紧,如果被误会是穿纸扎衣,吓坏人就不好咯。

没马来装,那就西装吧,看来我注定只能走酷酷路线。可是我所有西装外套在多年前确定无需去国会鬼混后,就陆续送走了,幸好屋友有合身外套借我应急。

终于可以死心,把马来裙拿去回收站,从此衣柜不再有裙子,这一世和裙子就是如此薄缘😅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