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8, 2024

冰箱

 下午看着屋里旧冰箱被三个大男人小心翼翼抬走,竟然莫名开心。替冰箱感到开心,它有机会当众游街,还能遇到更珍惜它的新主人。

外籍工友哈林下午替邻居清理杂物,也顺便将邻居冰箱抬到我家,并交代我保留旧冰箱,他迟点再搬走。我以为他会用罗里载走冰箱,他接近傍晚叫门,没有罗里只有小推车😲

三个男人费力把冰箱抬到小推车,用绳子稳固后就浩浩荡荡护送冰箱往住宿方向推去。看着他们的背影,感受到他们的单纯快乐。

晚上他忽然视讯我,让我瞧瞧安顿在房间的冰箱,对,放置在他们三人同住的楼上房间,力气超强大。冰箱会排热气,不怕热吗?他镜头一转,天花板有大风扇,地板也有风扇不怕热😄他打开冰箱,让我看内部抹得干干净净,鸡蛋已放在蛋格,看来非常期待明天起能使用冰箱。

之前曾经一度后悔,把电话给了他。第一次视讯我时,他洗好澡没穿上衣,喂,我眼睛有业障,然后又不时提醒我杂草长高了要不要除草😅 昨天听了故事后,就不再介意他用视讯。

昨天除草后聊起他的人生故事,他赚着最低薪金1300,要养活自己和孟加拉家乡父母妻女五口人。最要命是两个女儿若出嫁,当地习俗是女方要给男方丰厚嫁妆,代表他必须提前准备300万-500万孟加拉币(十几万令吉)嫁妆,然后还要存钱多盖一层楼给家人住,所以他每天都得找外快挣更多钱。我说,女儿长大后安排她来这里工作,然后嫁给马国民,可以收丰厚礼金,他笑了。

他也分享生存之道,他接外快通常不漫天开价,他需要回头客。遇到熟客更不讲价,只把工作做好,令顾客满意自然就会有额外收入,真有智慧。如果起跑线一样,常摆烂的我应该输他们几条街。

虽然生活逼人,还好他们足够乐天,一个冰箱就看到他满满的笑容。谢谢邻居转赠冰箱,串联起那么多美事,值得记录下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