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4, 2024

科幻万岁

 每次有科学或物理科幻剧,朋友们都会推荐给躲在山洞的我看。这次是《三体》,谷歌发现中国版30集,太长了;Netflix版8集,超过8小时无法脑袋放空,需要考虑一下。


先找说剧视频看看,没想到很快就睡着了,还是看原著小说吧。不懂是不是被三体人的智子操控,前几天莫名其妙拿去遥控器找出《三体》,连夜把8集剧追完。


今天我满心期待结局,没想到最后一幕竟然是两位物理学家主角在阶梯计划失败后很沮丧,保护他们的侦探看不过眼,载他们去郊外看一群消灭不完的虫子,激励他们振作起来对抗外敌。蛤!!三体人还没正式登陆地球,剧情就结束?应该还有第二季或第三季,我被三体人骗了,早知直接看小说比较过瘾😆


剧里很多特效好惊艳和震撼,就算对主角们讨论的各种理论一知半解或第一次听闻,依然能被带入剧情里。特别是油船和乘客被纳米纤维截成碎片,是血腥残忍但也太有想象力。


剧情一边促使科学崩溃,一边发展科学,我两边都支持。如果我是身心受伤害科学家叶文洁,我也会向邀请外星人过来重振地球文明,因为地球人不够昌明。如果我是阶梯计划提倡者,我也会让快病死的好友冷冻其脑袋送去宇宙,一起冒险完成伟大科学计划多有意义。


前阵子也冲着“科幻”支持久违的马华文学书,终于可以走出南洋风情五一三。《我的数位孪生:马华文学专题-科幻篇》吸引我的不是7篇软科幻短篇和诗歌,反而是最后一部分制造科幻专题,深入讨论科幻创作,扎实看好。


希望马国有天能产出真正的硬科幻小说或电影,到时就可以邀请外星人或高意识体以超光速来到马国。科幻万岁✌️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