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0, 2023

月梅米酒


只有6%酒精的米酒会有多醉人?


昨晚点了韩国烤肉,吃货朋友翻找餐牌,想点曾喝过难忘的韩国米酒,但不记得包装名字。语言高手马上找适应生把冰箱里的米酒端出来,让吃货确认。


没多久,桌面就多了一瓶月梅米酒和三个酒碗。她们半饱后开始倒米酒喝,边聊边吃边畅饮,唯独我拿起酒碗闻一下米酒味道,味道是挺清香,然后放回原位,继续喝米茶。


等水果都端出来,我才拿起酒碗浅尝1/8口。哇,舌尖一碰到米酒,感觉一股酒气冲上头顶,再涌下胃脘,瞬间有微醺感,还好只维持半分钟。


过一阵再测试,依然有瞬间微醺感,赶紧搁下酒碗。为了朋友的安全,我这司机不能再碰酒。


结账后转到朋友小户公寓住宿续摊,我说话有点语无伦次,朋友没办法理解我怎么那么快有醉意。


进入午夜12点,吃货朋友依然精神奕奕,与半途出现滴酒不沾的新朋友滔滔不绝分享特殊人事物。原本端坐在沙发的语言高手,已经斜躺在床上闭目养神;而我半放空状态,视线盯着墙上时钟,看着它指向12点半……一点……一点15分……却无力高喊stop。


进入凌晨一点半,我回过神指着时钟,吃货朋友才惊觉那么迟了,赶紧撤退。载朋友回家,再回到屋子已经凌晨两点,再次无原则超级夜归伤肝。


到底是望月族的魔咒会令时间失效,还是米酒令人失控?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