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2, 2019

郵票


翻找舊文件,十幾張郵票從缺口掉落地面。伸手撿起時,愣住了。最上面的郵票竟然印著相思豆,太巧合吧。

這些郵票是在信封丟棄前,隨手撕下來,一直存放在信封內。打算有一天洗乾淨背面膠汁,再放進童年的集郵簿裡,但擱著就徹底忘了。

集郵簿,我有兩本,是家人玩膩丟一旁,被我這垃圾蟲當寶收藏着。在集郵盛行時代,市面上推出各國仿製郵票,色澤鮮豔,讓沒有外國親友寄信的朋友也有機會收藏。不過,這些假郵票摸多幾次就褪色了,根本沒有收藏價值。

這張相思豆郵票應該也不值錢,不能替我換一頓飯,收着也許只為消失的青春留下一點線索。郵戳上註明2000年11月9日Bukit Raja,我大概猜到是誰寄出的,也回想起那一年發生的事。

郵票,我還是原封不動地放回原位。以前總想著物質上的價值,現在才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東西都是摸不到的,就像青春和時間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