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5, 2024

古早情史

 今晚不小心听到别人的情史。


到二姑家领山上菜园採的新鲜番薯叶,她朋友也过来领巴西龙眼,就这样聊起天。


对方是资深房屋承包商,跟我分享两地的房产趋势,某某地段的旧屋值得投资,再过几年大道建好,屋价会再飞……反正与我无关,听听就忘了。



这次热情姑姑忙着用香蕉和巴西龙眼投食我们,没再追问我的终身大事,我以为逃过一劫。怎知和她朋友搭升降机离开时,他忽然问我有几个孩子?蛤,该不会是今早被顽皮粗鲁的侄儿激到,轻轻鞭了他几下,就散发当妈的气质😨


当我摇头后,他马上打圆场,现代人都选择单身,就算结了婚也离婚……哈,这说法也太over了,结婚美满的也很多。


走到大门口,想起还没有自我介绍。“刚才那位是我的二姑,我是她的侄女。”


“对,她们有四姐妹,我以前追其中一位,不是这位。”哇,好劲爆的情史,八卦风发作。


“是不是排第三的?”“嗯,我喜欢她,她却嫌我矮。”语毕,他就大步走向车子,留下错愕的我。


想起年初,二姑怕我在巴刹买菜被坑,特地带我导览巴刹,哪一档可以买哪一档不行。最后一站,我想买椰水就带她去常光顾的小店,她劈头就问老板是否记得她,年轻时曾是左右邻居,可惜老板完全没印象。


用摩托载她回家时,身后传出她中气十足的声音。“我变好看,他不认得我了。他年轻时追过我,我没理他,他不是我杯里的茶。”一路上我忍住不敢大笑,怕翻摩托。


忽然觉得上一代的感情史都很精彩,可怜的男生们都被人嫌弃过。男人哭吧哭吧哭吧,不是罪 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