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5, 2010

目光

这一刻,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目光。

餐厅很多人,喧哗声充斥着,但我的视线和注意力都锁定在一个人的身上。

晃动的影子挡住了我直线的目光,他们试图把我的焦点拉回眼前的食物上。嘴巴机械式地咀嚼着食物,掩饰还在晃动身影中搜寻着那人的眼神。

我的眼珠左右徘徊,再次发现那人的身影。我从远处偷偷端详着其样貌,真的不可思议太相似了。

是的,就是因为那人拥有和你非常相似的容颜,才让我的目光失控。

我尝试在那人脸上解读曾经的你,还有曾经的记忆。我在其双眉之间看到你过去的倔强和勇敢。

我一度陷入迷惘中,分不清那个人和你,记忆把眼前的景象扭曲了。也许你们本来就是同一人。

周围的喧哗声变成嗡嗡音,在脑边不断作响,干扰了正常的意识。记不起桌上的饭何时消失,也记不起何时离开。

我的目光还停留在你身上。

~~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