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5, 2006

不要最后一个留下来

曾经写过一篇短文类似“不要最后一个留下来”,那是因为大学毕业后,住在一起2年的室友都离我而去,剩下我一个人留在那间空屋内,心情不好受。

后来,这几位室友因为找不到工作又回来暂时和我同住,当时懒虫就觉得当时可以潇洒地离开,现在却要投靠我。懒虫心里是那么认为,“既然曾经用难过的心情目送你们离开,就算你们再回到我身边,有一天又离开我,就不要奢望我会再用同样的心情留给你们(同一批人)。”

现在忽然想写这样的课题,也许因为一些同事开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,从最初很强烈的不舍,渐渐的已转换成冷漠地看待聚散离合。

懒虫本来就是冷血,觉得自己不该重复用着同样的心情(尤其是难过或不舍的心情)去对待同一个人。

我的心很容易麻木,只要一些事情(包括心情)重复第二次、第三次就开始免疫了。

不同的人离开确实有不同程度的不舍,可是如果再有机会一起,又要面对类似的分离,那懒虫应该不会把多余的不舍留给同一个人。

有时懒虫祈祷自己不是最后一个留下来的人,无论如何,该让其他人用不舍的心情送走懒虫,总好过要懒虫频密掏出不舍的心情当对方的纪念品。

天呀,懒虫几时该从工作中毕业?那样懒虫可以离开,寻找另一段人生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不懂谁告诉骨叮当,天下无不散之宴席?

原来懒虫自己也不知道这个道理,算了,勉强没用,自己的心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留不留下来,是不是最后一个留下来,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!

Anonymous said...

I thought you treat yourself as a vagabond,being exile in the wild.

No port to stop. No hope for next stop.

They are coming and going.They are ending and starting. Anyway we are sailing. To be fre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