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1, 2014

漫无目的游新加坡- 多美歌站

继上两篇的地铁站游记,隔了1个月多,惰性加上无心写部落格,搁到此时此刻。人要有始有终,还是逼自己写完这篇地铁站的完结篇。

多美歌站(Dhoby Ghaut ),过去对我而言都是转站,橘红紫三色线的接驳站。若有停留,通常只是留意眼花缭乱的路线告示牌,上下楼循着牌子到该搭的地铁站。

那天,约了朋友在多美歌站等候,到站时还有45分钟,有足够的时间让我到处逛。我对室内的店面毫无兴趣,就找了地铁站周边景点图。


望着路面图,马上被总统府公园“Istana Park"的字眼吸引。皇宫+公园,很有遐想空间,因此二话不说就朝着其方向走去。




步出地铁站,就看到总统府公园的牌匾。当时阴天,似乎随时会下雨。不过,我还是决定好好逛一下这公园。


公园外的走道,很有心思地用攀藤植物和花卉装饰,虽然走在里头无法避雨,但感觉很不错。适合当拍照背景。



当欣赏过周边的副品,望清楚所谓的总统府公园,范围真的有够小。几乎一眼看完公园的每个角落。翻了资料只有13000平方米,大概不到10间排屋的面积。说真,这样的规模的公园,真的好小。我家附近的公园面积也差不多如此呵。

好吧,既然来到了,还是要走一圈吧。公园有一个倒影池,把伫立在中央很有气派的钢铁拱门映在透彻的水里。算是挺特别的,很适合国庆时的拍摄主题。

池边有个落地玻璃装潢的餐厅,很有格调,如果夜晚没事做,在那里叹个茶,望着路上车辆来来回回,也不错。



餐厅旁有个迷你植物园,小径旁种许多树和花朵。不过真的不需要费力气就走完这小径,很快饶了一圈。回到倒影池前。

望向对面马路,有点像是总统府或是什么著名建筑物,有不少旅游巴士停着,但马路好多车,也怕下雨没过去。




 逛完总统府公园,还有充裕时间,继续漫无目的地走。由于一眼望去,周围都是购物中心或商业大厦,决定朝着有一片草坪的地方走去。过了马路,才知道此路的大名——槟城道,有种亲切感觉。



越来越靠近所谓草坪的地方(Dhoby Ghaut Green),发现有一堆奇怪的棚子,不懂里面卖什么葫芦。现场没有人,也没有任何告示牌,我大胆地趋前看个究竟。

原来是屋子模型的造型,每个小屋子内都有不同的展示品,每个艺术家所要表达的主题也不一样。有的屋子封密,只留一个窗口。我伸头进去探个究竟,内壁有一堆的文字讲解,还有立体的美景。有的艺术者希望屋檐下是温暖的家、有的渴望从屋内窗口可望到绿色美景,也有希望飞出小屋子到更广阔的天空。

如果我长期住在新国,也许也会有这种束缚感,想要飞到一个视觉可以广阔的地方。不用每次抬头往上天空,都是缺了一角。




走马看花后,发现附近有个舞台,有人在彩排隔天的艺术家之夜活动。好吧,没有我的份,继续无聊往前走。来到多美站的另个进口,时间也差不多了,就这样结束多美歌站的漫无目的游走。也结束在新加坡三天两夜的地铁站漫游。



嘻嘻,写完后觉得整个行程超无聊的。没关系,这是为了下一篇要介绍最近喜欢的一个公园而热身。希望这几天有力气再动笔,不会搁太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