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5, 2012

孤。魂

有时会觉得自己像是城市里的孤魂,可以不用开口说话,可以不用有目的的约会用餐,可以四处游走不用和任何人交代,然后再静悄悄地回到自己的小角落。这样又过了一天。

一些人可能和你有血缘关系,可是在他们的生活里老早就没有你存在的必要。你的出现可能会让他们不适应或是说话变调。你多关心,但心里也清楚顶多是局外人的心情,甚至会偷偷怀着侥幸逃离的心情看待那个还挂着你名字的地方。

一些人可能和你友好,留下很多灿烂的笑容给你,让你随手捡起这些洒落满的过期笑容。收起傻笑的笑容后,你看清楚了,眼前只是无人的空间。那些笑容早就在时空转移中褪去,无影踪。留下镜子里那个陌生的脸孔在苦笑着。

一些人可能让你牵挂着,闭起眼会让你想起他们,期望对方也会想起自己,当然永远没有答案。你也许会想把心剖开,把心里装载的所有思念都遥寄给对方,然而剖开后才你赫然发现没有邮寄到对方心里的地址。你最后把思念都倒进马桶,一并把你的心也冲走了。

一些人可能和你插肩而过,偶尔给你送上一丝关心的眼神和几秒的笑容,然后就消失在楼梯口或是转角处。你想要抓住,但时间永远不对,错过了色彩消失前的几秒钟。你悻然地转过身,和自己的影子也消失在这繁华的城市里。

在排除人类后,你会偶尔抬起头仰望着多边的穹苍和多变的心情;你会茫无目的,蹲着研究门前出现的一滩褐色水迹,想着车子是否也流了一地的泪;你会停下脚步,望着日落的树木剪影,望着万家灯火;你会躲藏在一页页的小说里,和故事主角一起冒险,一起结束。

最后,你会回到让你很安心的房间,然后自己关上灯,把自己交给黑夜。让那个孤独的灵魂在另个空间,继续与所有人相遇。

Saturday, June 09, 2012

眼镜别掉

今天做了别人大掉眼镜的事--上烘培班学弄蛋挞、蓝莓芝士挞和苹果奶酥。

没错,也不懂自己哪一条筋不对劲,朋友随口一问,自己也随便的答应,就这样在没三思的情况下就让自己出现在烘培室。现在想起来也匪夷所思。

老师是台湾人,食谱也是源自台湾,为了应付多元的学生,需要助理们的翻译。其实不管是说华语或是英语,我都一知半解的,因为厨房和食材对我而已实在太陌生了。
这里也不算教人怎么弄,否则会是在班门弄斧而已。

第一次和其他陌生人合作搓面粉,弄挞皮,加馅料……那感觉很奇特。一开始是有点敌意的和陌生组员保持距离,到后来看到漂亮的成果就一起笑了。虽然课程结束后,组员有主动要联络电话,是交换了,但心里也知道不会再见面或第二次一起弄蛋挞。

烘培成品拿回去让屋友们吃,各个露出怀疑的眼光。虽然说,不需要介意别人的眼光,但这也证明我天生就长得一幅不属于厨房的样貌,硬要把自己套子不合身的衣服,是没有意思。

这纯粹好玩而已,所以别问我几时弄给你们吃,那是不太可能的事,除非又再次脑袋有点失常了。
老师叫我们留意面粉奶油等搅拌的颜色,因为搅拌是否适度是依据颜色,而我却顾着拍照呵。

把蛋羹填满已弄好的挞皮内

用棒子拨一拨,蓝莓就花开了


苹果奶酥初制品

差不多成形的蛋挞
现在人都爱吃精致的食物,然而要吃越精致的食物,就要耗更多精力和力气去弄。对不起,人懒如我,还是宁愿付点钱买,节省资源及促进经济成长呵。

罚站站了几个小时,还真累人。下次还是找动态一点的课程上,射击好吗?^_^